珊溪水利枢纽“四到位”筑牢安全度汛防护网
时间:2019-06-17 15:1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珊溪水利枢纽安全度汛,市公用集团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切实把水利枢纽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全力筑牢安全度汛防护网。

一是组织责任到位。集团下属珊溪公司珊溪电厂、赵山渡电厂和引水管理处3个直属生产单位签订防汛目标责任书,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实现责任制全覆盖。组建8支共150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随时可投入抢险任务。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水雨情、气象、发电供水等信息,严阵以待以应对防汛方面的突发事件。

二是检修维保到位。入汛以来,完成珊溪水库大坝和赵山渡水库大坝22套泄洪闸门、3台备用柴油发电机检查维护;完成珊溪水库、赵山渡水库大坝泄洪设备设施汛前检查、维护与调试工作。组织隐患大排查行动,对两座水库厂房、开关站、大坝、引水系统、溢洪道、泄洪洞、库区七个工作面开展检查和维护工作,全面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三是预警调度到位。汛前完成对瑞安、泰顺、文成三个市县的16个水文测站、11个沿江报警点的设备及视频会商系统的检查和维护工作,专人24小时监视汛情变化,确保水库调度自动化系统、防洪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四是物资储备到位。储备防汛块石1725立方、编织袋15900只、土工布400米、救生衣300件、雨衣163套、雨鞋177双、安全帽160顶、便携式灯34只、电缆1050米、水泵22台、发电机3台、柴油机1台以及其他防汛物资,为珊溪水利枢纽防汛安全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