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检查指导市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6-14 15:45: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带队到市工业集团所属金海化学品市场、温州矾矿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大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副总经理朱为然、张贤洪陪同检查。

        在金海化学品市场,检查组一行深入危化品仓储库区,实地检查库区危化品存储、保管、分装、运输等情况,抽查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和运行状态,通过临场模拟仓库着火场景下达应急指令检验市场综合应急预案启动及专职消防队接警、出警、救援、处置能力,并听取市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举措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情况汇报。陈平华调研员对应急处置过程中消防队员表现出来的忙而不乱、训练有素、处置有力的专业精神给予赞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二是要注重技防与传统预防相结合,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提高事故处置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倒逼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在温州矾矿,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关于企业经营、综合改革、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深入生产一线检查合成明矾生产线、煅烧炉、结晶车间,了解矾矿安全生产、矿山安全、职业病防治及安全监管情况。陈平华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温州矾矿在抓安全、促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企业深入研究安全生产新形势,高度重视对通业公司所属各项目部的安全监管,明确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企业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推动参股企业的股权处置,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