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动员会
时间:2019-06-13 15: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6月12日,市交运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动员会,贯彻落实2019年度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部署会精神,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要求各单位深入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动员会议,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李长江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自觉性。各单位务必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自觉,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紧紧围绕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和上级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这项工作的落实,全集团党员包括企业职工都需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党的领导,正确地理解“主动适应从严治党常态化和常抓化”的深刻内涵,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两个责任”一抓到底,落地生根,深化对党忠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着力在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在以问责促担当的同时,也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形成主动监督与自觉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三要结合警示教育,推进“清廉交运”建设。以全面开展“警示教育”为抓手,让“清廉交运”建设贯穿其中,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落实好一项专项会议、一个主题参观、一个典型案例、一次廉政培训等“四个一”规定动作,全面开展“四张清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两个责任”专项督查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清廉交运”建设,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并取得实效。

      另悉,在6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的2019年度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部署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纪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民生服务基本职能,努力推进“清廉交运”建设,推出了诸多符合企业实际的党风廉政特色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一是抓细抓实,确保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主体责任工作细化表;建立“一岗双责”汇报机制;加强谈心提醒。二是抓常抓长,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狠抓常态化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开展内部巡察,实现“内部巡察”全覆盖。三是抓准抓精,优化企业民生服务。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创建品牌班组,促进全集团服务质量提升;积极参加万人双评议活动,鼓励全员参与。四是抓新抓先,促进清廉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创新宣教平台,通过《交运集团报》设立“清廉交运”专栏并陆续制作、播放“清廉交运”相关微电影、微视频,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持续开展“五好”领导班子、“五好”干部等先进评选活动,以先进优秀引领“清廉交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