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投集团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时间:2019-06-12 17:1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展现铁投集团全体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作为、新担当,激励全体职工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市铁投集团举办微型党课比赛。比赛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采用多媒体展示、现场宣讲及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来自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的13名党员代表纷纷走上讲台,以身边的故事为出发点,以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为例,话初心,诉衷情。此次活动特邀浙江省优秀播音主持人、温州电视台主持人吴佩珍,国家一级播音员、温州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朱小杰,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音乐评论人陈刚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充分准备,围绕“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奋战1161、奋进2019”“‘两区’建设”等主题,以小见大、深情讲解,利用多媒体制作简洁生动的课件,用身边的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讲授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微党课。

     本次微型党课主题有各类特色内容,如“不忘初心—新时代做出彩铁投人”“勇于创新 干在实处”“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踏石留印 开拓创新”“向着梦想,接续奋斗”等,选手们宣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动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集团第一党支部的王瑶琪获得一等奖,建设分公司党支部郭艳莉、运营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包一鹏获得二等奖,资产公司党支部张喜民、置业公司党支部赵煊、中铁通公司党支部刘帅刚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胜奖。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市铁投集团青年职工的良好风貌与青春风采,更为集团全员带去一次党性洗礼与精神充电。观赛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争做铁投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