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工业集团召开存量资产降闲提效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1 15:2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存量资产降闲提效重点工作考核办法》,6月4日下午,市工业集团召开存量资产降闲提效工作专题会议,集团有关部室及各子公司存量厂房(公房)有机更新专项行动专班全体成员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市区存量国有厂房(公房)有机更新重点工作及降闲提效重点工作考核办法》文件,分析集团上半年资产租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有机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和2019年重点工作,对照“一宗一策”方案逐项倒排时间,找准差距,明确任务。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5月底,集团列入2019年计划的冶炼公司牛山片区、快鹿集团葡萄棚一期片区、医药站公司河通桥片区、瓦楞箱厂等重要地块已完成了征收清零阶段性任务,有机更新取得突破性成效。

        与会人员交流了各自单位在加强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举措和遇到的问题,对抓好集团国有资产有机更新和去闲提效提出工作建议,交流各自的做法。会上还组织开展了集团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推广应用技术培训,建立信息化推广的技术协调机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打好有机更新降闲增效专项行动攻坚战,确保年度工作计划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着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抓好闲置资产的招商招租;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对接产权单位和属地部门街道,加快推进拆迁清零工作;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基础数据,解决平台系统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总结各单位在资产管理中的经验和成功做法,提炼有机更新和降闲提效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