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市城投集团所属滨江事务所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05 10:25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市城投集团所属滨江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赴平阳凤卧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从凤卧镇凤林村的刘英大桥出发,循着当年红军走过的道路,走进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八十年前,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先后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大会通过《目前抗战形势与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等系列文件,掀开了党在浙江发展新的一页。

“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浙南,在浙南大地进行了3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讲解员的介绍将参观者的思绪带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岁月。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红军曾使用过的武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初心,感受到革命时代的岁月变迁和红军将士们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