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塑青莲,诗意树廉风”

————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道德•文化

大讲堂”第二期爱“莲”说公益课开课
时间:2019-05-24 11:3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道德文化修养,扎实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5月23日中午12点,由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总支组织第二期“道德文化大讲堂”——“巧手塑青莲,诗意树廉风”艺术公益课,在温州市铁投集团党群服务中心。来自运营分公司及铁集团兄弟单位的30多名党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公益课。

此次公益课邀请到资深美术教育讲师姜晰瑶进行授课。课堂上姜老师从古今莲花艺术作品赏析开始向大家展示了不同艺术的表现形式,引人入胜,并将此次课堂设置为开放性课堂,让学员自由选择用线描法还是轻粘土综合艺术表现形式来塑造“莲花”这一艺术表现主题。课堂上,姜老师着重介绍了莲花、莲叶的特点,通过集体示范和针对性指导,向学员们传授轻粘土塑造技巧及莲叶手绘技巧,并向学员们教授了“有层次感的穿插”这一构图巧思,让大家得以快速入门,创造属于自己的清莲作品。她告诉大家,艺术无国界亦无好坏之分,天马行空的想象是艺术所能带给大家的最大价值,整堂艺术公益课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纷纷沉醉在艺术世界中,频发巧思,意犹未尽。

“和而不同,有容乃大;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此次爱“莲”说艺术公益课,讲师以固定的题材、自由的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艺术的多样性,成就了课堂的精彩缤纷。青莲谐音“清廉”,运营分公司党总支以此为契机,在为大家提供学习艺术平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道德、文化素养,积极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大力地推进了“清廉铁投”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