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厚植品牌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4 11:1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2日,市现代集团全面擂响第二季度服务战鼓,从服务品牌建设的高度比拼服务水平,再次营造服务“互比互学”氛围。

        近年来,市现代集团深入实施“品牌国企”战略,通过党建、经营和服务三大途径,立体构建多元化品牌培育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形成“1+9”党建服务品牌,持续塑造了现代温贸通、现代旅游、现代菜篮子、现代冷链等经营品牌,有效促进经营转型与服务升级。为了更好地着眼基层服务需求,继第一季度服务擂台赛后,集团结合“三服务”活动,本着“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不断丰富服务内涵,以服务优环境,以服务助攻坚,以服务提效能。

        服务擂台赛上,集团各部室(中心)、各单位纷纷亮相服务品牌建设成果及作出需要改进的五项服务承诺。集团办公室力戒形式主义,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抓好信息与安全工作,全面推进“三服务”,保障集团正常运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推行“7+1”人才发展服务方针,后续建立市场化用工机制。集团监察审计中心持续推进“清廉现代”行动,后续强化监督+服务,促进廉教。集团党群部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推进文明创建。集团财务中心围绕“双优”目标,实施财务人才计划,延伸三级企业财务服务。集团资产中心搭建资产租赁平台,为承租户提供暖心服务,租金与欠租收取率大幅提高。集团企业发展部服务集团及下属公司依法治企、改革发展等工作。集团工程部推进零星工程管理、旧账清理等。

        现代菜篮子人力资源部将以完善人力资源规划管理为契机,提升职工自我价值,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企业发展部将围绕我市农贸市场新一轮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运营、文旅、研学、科创、食安品牌。浙江东日行政服务安全部强化日常管理,较好实现“保安全、维稳定、促环保”目标;信息技术部推进“一卡通”业务,后续将结合市场需求提供信息定制服务。国贸集团综合办推出“温情国贸”行动,后续将增强服务“广交会”参展商的能力;财务部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定期开展咨询会、培训会,后续开通银企直联提高结算效率。华侨饭店强化员工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以此提高服务宾客的能力。会展中心通过横向、纵向、外部协调,优化了服务环境。一百公司加强防汛、用电安全管理,各商场持续推出“刷脸支付”等增值服务。中亚(旅投)公司以“五心”服务品牌建设为契机,塑造服务新形象。锦华房开加快车位去化率,借国家相关政策建设“集中式”长租公寓,后续发挥优势获取更多房源。集团各分管领导做点评,均要求高质量推进“三服务”活动,聆听服务对象意见,努力改进五项整改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指出,开展服务擂台赛旨在更好地推进国企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责任担当,凸显集团改善营商环境的角色本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品牌全力推进克难攻坚,最终顺利实现年度考核目标。他表示,通过一季度服务擂台赛品牌的打造,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和争有意识大大提高;基层服务有了新变化、部室协同有了新认识、服务提升有了新基础。集团上下交流更加顺畅更加密切,较好地梳理了各自的职责、任务及季度年度重点工作。他要求,要对标存在的问题,瞄准服务品牌建设方向,努力破解审批时间过长、办事效率不高、决策时效不快等问题,切实在具体工作上做到真服务、在工作流程上做到真优化、在服务体验上做到真便利,真正实现集团两级部室办事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审批过程最快、办事程序最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