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520!我爱您,‘管妈妈’"——城投人与您在一起
时间:2019-05-21 09:39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城投集团所属基础公司党支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表白日”,向“中国消防部队‘十大英雄母亲’”——“管妈妈”表达了城投人的致敬和爱意。

“管妈妈”,真名叫罗小双,是一等功臣、革命烈士管志彦的母亲,是全国消防部队“十大英雄母亲”。管志彦烈士生前系安徽省马鞍山消防支队消防战士。2005年8月2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的一场大火中,深入火场抢救遇险群众,不幸被坍塌的钢结构屋顶夺去年仅21岁的生命。痛失爱子的“管妈妈”从巨大的悲恸中站立起来,延续着英雄儿子的壮举,将更博大的爱倾注到消防部队和公益事业之中。十多年来,“管妈妈”带领“管妈妈工作室”和“管妈妈志愿服务队”情系消防部队、关心消防员,积极支持双拥工作、参与消防公益事业。

“5.20”当日,基础公司支部党员携公司工会、妇工委,与温州消防特勤二大队的消防员一同看望了“管妈妈”。公司一行人在特勤二大队“编外指导员——管妈妈”的引导下,参观了特勤二大队的营房、荣誉室及消防救援设备。“管妈妈”如数家珍般地向大家介绍着温州消防特勤二大队的光荣历史和消防救援知识。

随后,晚上公司一行邀请“管妈妈”与消防员们来到瓯江夜游,一同乘坐游船观赏了气势恢宏、五彩绚丽的山体灯光秀。公司支部党员为其介绍了集团负责的滨江商务区建设规划情况和“瓯江夜游”项目的建设历程,“管妈妈”及消防员纷纷对此表示了赞赏。

在当前全党上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础公司党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了“管志彦烈士”不惧牺牲的英雄事迹,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将“管妈妈”的持之以恒“关爱消防、热心公益”的大爱精神,转化成“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动力,为温州城市建设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