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国企采购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5-15 14:31: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国有企业采购管理水平,推进国有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提升国有企业采购工作效率。5月9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温州市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各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单位人员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市国有企业采购平台提升上线测试实务操作进行指导和解答,为下半年平台正式上线夯实基础。同时,对《温州市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及近几年试行过程中存在各类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采购计划制定、采购方式选用、采购文件编制、采购信息发布、采购项目验收等各环节的规范操作进行了交流。

        2012年,我市研究出台全国首个规范国有企业采购行为的《温州市国有企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温政发﹝2012﹞70号)(以下简称《试行办法》)。该办法试行6年来,对规范国企经营管理、节约采购经费、促进清廉国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6年来合计节约国企采购资金2.45亿元。但仍存在覆盖面不足、企业主体责任不突出、监管法律风险大等问题,亟待进一步完善。为提高市属国有企业采购工作效率,市国资委根据省政府《深化数字浙江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精神,在政采云公司的支持下,对温州市国有企业采购平台进行提升与改造,将市属国有企业采购从计划制订到采购项目验收等各环节工作全部纳入平台,使国企采购活动全过程在平台留有痕迹,以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更好规范企业采购行为,促进成本节约,防止国资流失,从源头上预防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