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设集团设计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04-04 16:2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日是第十二个“国际自闭症关注日”3月31日上午设计院职工志愿者小组携手温州市风筝协会,一起参与“致力为公·爱满星河”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家人和孩子相约世纪公园中央绿轴16区,接力爱的奉献,传递爱的力量。志愿者们通过义卖、风筝展示、放飞表演,帮助小朋友们实现“飞”的梦想。

   

志愿者陪同孩子做游戏挣积分,然后以积分换风筝。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道理。一会儿工夫一个个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就组装好了。孩子们个个全身心地投入,争着自己放,只见他们仰头,一手拿着线圈,一手拉着线,个个拉着风筝跑了起来。尽管放飞过程不是很顺利,出现了诸多小意外,有的挂在了树梢,有的风筝线交织缠绕。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风筝相继飞起来了。孩子们跑着、叫着,家长们喊着、笑着,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自闭症儿童的行为特征,有的可能外表和正常孩子并没有区别,但他们的交流、和人打交道、行为及学习能力和正常人明显不同。有些孩子需要永久的贴身看护,有的有很好的自理能力。这些种种都需要我们不断关注,并且不断的奉献出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