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市城投集团所属市政公司党总支部开展“以言为尺 以案为鉴 以墙为镜”节前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30 11:1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确保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市城投集团所属市政公司党总支部开展“ 以言为尺 以案为鉴 以墙为镜”廉洁教育活动,通过“一读二看三设”,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读,即组织党员读廉政警句格言和三字经。通过廉政警句格言和家庭助廉三字经讨论,把好家庭廉政关,构建和谐家庭,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言为尺”将廉政警句格言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二看,即组织观看《红色通缉》等警示片。公司党总支部委员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以案说鉴”学习讨论会,在学习案例同时,组织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情展开交流讨论,坚持学在前,剖根源、谈体会。

 

三设,即设置廉政文化墙“。市政党总支充分利用走廊墙面设置具有较高思想性和教育性的廉政文化墙,每位工作人员每天从 “廉政文化墙”跟前经过,自觉不自觉地用墙上的格言提醒自己,使广大党员“以墙为镜”进门思廉,抬头望廉,外出讲廉,不断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更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