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到市城投集团开展政治生态专项督查
时间:2019-04-24 15:44: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8日起,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牵头抽调组成六人督查组对市城投集团开展为期两天的政治生态专项督查。
  进驻当天,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代表集团党委向督查组做了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集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报告,着重从“加强政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突出主体责任,着力打造‘清廉城投’”、“强化执纪监督,着力筑牢防腐拒变堤坝”、“加强作风建设,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坚持党管干部,着力提升企业队伍活力”、“狠抓巡察整改,着力根除制约发展顽疾”、“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七个方面介绍了集团上阶段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对照新时代国企管党治党的新规范、新要求,集团党委在政治生态建设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通过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工作作风、打造干部队伍、保持高压执纪等措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小伟,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监审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随后,督查组一行采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延伸检查等形式,对集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温州市纪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督查组对集团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清廉城投”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聚焦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实践,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对企业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以及选人用人方面的监督,全面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用好“四种形态”组合拳,执纪在前、抓早抓小。坚决惩治腐败,加大查办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只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紧迫感,狠抓落实,就能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