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7 10: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6日, 市城投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回顾总结集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进法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级全体人员,集团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集团群团组织负责人,集团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小伟宣读了《市城投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集团与各部室、所属单位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世南作重要讲话。

林世南从紧抓中心工作、落实“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严控重点领域、建设“清廉城投”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集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集团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

林世南要求,集团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审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局中来谋划、推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要聚焦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聚焦改革创新,紧抓项目建设;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压实责任传导;四要聚焦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五要聚焦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六要聚焦队伍建设,掀起干事热潮。集团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而努力奋斗。

王进法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集团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落实,确保将会议内容和指示落到实处。

2019年市城投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集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织好从严治党“责任网”。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三是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日常监督不懈怠,督查工作不松劲;落实整改不减力。四是完善管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制约。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严控选人用人,强化内部审计。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执纪问责。要打造执纪铁军,严格执纪问责。六是注重融合统一,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要健全企业监督体系,创建“清廉城投”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