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9-04-16 16:42: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巩固提升“四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日前,集团党委制定出台了《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按照“统筹性、通用性、系统性”原则,分为基层党委和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两个层级,各基层党委的目标任务为班子建设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党内生活标准化、工作体系标准化以及基础保障标准化;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的目标任务为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信息台账标准化以及活动阵地标准化。此外,该方案还制定了基层党委与基层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项目清单作为实际参考,细化并明确了标准化建设具体要求,将基层党建工作,简化为可以分类考量的指标体系。据了解,到2019年底,集团计划实现基层党委标准化达标率100%和基层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达标率80%的目标,形成一批工作成效显著、标杆作用明显、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具有公用特色的党建标准化建设成果。

    实行《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是加强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促使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较好的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集团长远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引领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