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投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6 10:50: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每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甘于奉献。3月22日,温州金投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赴乐清市芙蓉镇泽基村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一份誓词 一份担当

纪念馆入口处面对誓词墙,党支部书记潘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诠释的是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一段影像 一个传奇

纪念馆教育厅内,全体党员观看了《日月新天》短片。一段15分钟的影像,让党员们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壮烈牺牲和群众的无私奉献,才有浙南括苍地区的革命胜利,才有改革开放后乐清日新月异的发展。

一个展馆 一次洗礼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建党历程、抗日烽火、解放风云、老区新貌等四个展厅,认真聆听解说,全面详实地了解新民主主主义革命时期乐清党组织和游击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果。

一栋老宅 一个故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周丕振故居,这座院子是括苍游击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周丕振的故居,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周丕振率领部队历经大小百余战,转战瓯江两岸、括苍山麓,先后解放玉环、乐清、温岭、黄岩等县城,为括苍地区和浙南的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绩。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利用返程的时间,认真学习“学习强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