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设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14:4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下午,温州建设集团党委在12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志方,副组长王晓敏,组员徐贯荣和黄继成莅临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林峰主持。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市委相关要求,周密制定会议方案,仔细研读会议资料,详细做好会前沟通,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提纲,为开出高质量、高标准的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党委委员应明铭向大会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赵林峰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赵林峰汇报了2018年度对照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分别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赵林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结合思想联系工作实际,真正达到了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从严从实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导组组长方志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可以看出集团在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真诚,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相互交心,共识共鸣,提出的改进整改措施务实到位,会议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和目的。

        方志方向大会传达市委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做好“改和立”的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防止改过反弹和回潮,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防止走形变样。三是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年末总结和新一年的工作开展计划,确保新一年高质量开局。四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上报相关材料。五是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和总结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和思路,宣传典型榜样和好人好事,开好总结会议。

        赵林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领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励和凝心聚力的效果。接下来,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聚焦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集团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四要严格从严管党治党,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