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南洋大道整治工程提前完成通车
时间:2019-12-10 16:10: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轨道S1线的建成通车,轨道沿线道路的品质与景观质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南洋大道是目前唯一一条轨道基础上跨于道路中央的道路,也正是由于轨道S1线的建设,造成南洋大道受损严重。因此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南洋大道地面道路的通行情况,将该工程列为市级“大建大美”重点建设项目、龙湾区2019年度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龙湾南洋大道综合整治工程,北起瓯海大道,南至茅永线。全长约1.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规划定位为城市主干道,是龙湾永强北片瑶溪南单元片区内南北向的主要道路之一。由于S1线的建设,造成南洋大道通行受阻,影响了该片区的整体发展。

        在接受该任务后,设计集团领导高度注视,组织优秀的设计骨干人员,包括道路专业、交通专业、桥梁专业、给排水专业、电气专业和景观专业等人员,充分调查并分析南洋大道的现状通行情况和道路受损程度。同时结合市、级两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在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建设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对接交警、铁投、排水公司等部门,对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与分析,提出以“功能恢复、优化交通、提升环境”为本次的整治目标,在南洋大道的设计时将功能和景观进行一体化考虑,打造一条精建精美的城市道路。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备受瞩目的南洋大道整治工程提前完成,已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并顺利通车。由此将给该片区的城市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