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6:0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市城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高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林世南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做了精心准备,11月底就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指导组审阅。会前,集团领导班子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广泛征求意见,组织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个人发言材料在市委指导组指导下经过多轮打磨、修改、完善,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林世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坚持紧扣主题,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在相互批评中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了脸、出了汗。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陈高鲁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一是紧扣主题。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精准对焦、重点突出;二是准备充分。集团党委认真抓好学习组织、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检视等各方面工作,基础扎实,检视问题全面,原因剖析透彻;三是坦诚热烈。相互批评敢动真格,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开展批评,气氛诚恳热烈;四是务实有效。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个人实际,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为下步整改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对照中央和省市委更高标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还有需要重视和改进的地方,建议今后能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进一步强化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全力推进当前正在做的事,同步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展,确保新一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好典型好榜样,巩固教育成果。

        随后,林世南就贯彻落实会议和陈高鲁组长讲话精神再一次表态。他表示,当前主题教育已临近收官,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体现到落实“同筑业·共成城”的价值理念,不断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