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司前片区(试点)正式开通
时间:2019-11-06 17:1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运集团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便民服务再出新招。泰顺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司前片区(试点)在客运东站正式开通。此举意味着泰顺县将率先在司前片推行阶梯票价制度,即里程在10公里(含)之内的起步票价为2元/人次,每增加5公里,票价增加1元,45公里以上封顶为10元/人次。按这种票制,泰顺县农村客运票价均下降三分之一以上,一些偏远的乡村的票价下降幅度甚至达50%以上,百姓的出行将更加实惠、便捷。

        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交进农村、票价惠农民”政策,更是泰顺县政府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今年以来,泰顺公司按照县政府、市交运集团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开通了城关新能源公交班线2条,并相继完成了对吉顺客运公司、筱村新欣客运公司、泗溪便捷客运公司、隆发客运公司、仕顺客运公司5家私营企业共计114辆农村客运班车的收购,全面提升城乡公交整体服务水准。下一步,泰顺公司将持续强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质量管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舒心、更省心、更贴心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