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举行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11-06 16:5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市交运集团召开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点评等方式展开互比互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要求各单位(部室)进一步深刻认识班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深入推进班组建设,让班组建设切实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天上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班组长代表等50余人前往泰顺公司,先后参观了泰顺公司公交奋进班组和检测站温馨班组。“泰顺公司后来‘赶’上,及时找差距、补短板,整个班组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初有成效。”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李长江对泰顺公司的班组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并用“三个成效”总结了集团班组建设工作当下的进展。一是认识更加明确。随着班组建设有序进行,各单位发生了从“要我建设”到“我要建设”的转变。二是覆盖更加扩大。集团班组建设采取了“先试点、后推广”的推进方式,从最初在公交板块的试点到城际、副业等板块的铺开,已初步完成了“由点及面”的转变。三是基础更加夯实。各单位的日常管理更加规范、违章事故明显下降、企业形象逐步提升,班组建设的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同时,他也指出当下班组建设存在的问题:目前班组建设广度不够、深度不足、权责不一,未在集团范围内实现全覆盖,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精细管理结合得不够紧密,部分单位未能充分发挥班组长的管理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班组建设,李长江以“更加坚定、持续进行、举措有力”三个短词进行了概括。他强调,一是要“更加坚定”。班组建设经过实践检验,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是培养高素质员工队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构建和谐企业的落脚点和主抓手,集团上下在认知上要更加坚定、清晰、明确。二是要“持续进行”。集团相关部室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调研指导,各所属单位要推动一把手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具体工作上要结合企业实际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常态化、长期化。三是要“举措有力”。班组建设的关键在于班组长,要加强班组建设的经费保障,逐步使班组长的权利责相一致,并通过专题培训、对标学习等方式提升班组长的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班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