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投集团开展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
时间:2019-11-06 16:57: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健全集团公司的应急救援体系,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事故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能力,市铁投集团联合温州太平洋保险公司,11月1日至11月3日开展了一次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集团应急救援小组、各直属企业的应急救援队成员共2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民政部紧急促进中心的3位教官分别为大家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检伤分类、心肺复苏(CPR)、止血包扎、担架制作、骨折固定、担架搭建、火灾逃生、救援注意事项等内容。全体学员按照模拟情景进行演练,严格对照实操标准,教官现场认真纠正学员们的错误做法。

        经过3天紧张高强度的培训,所有学员参加了应急救援员国家从业资质考试,理论考试试卷与实操考试视频将送递到国家民政部相关部门进行打分,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国家应急救援员资格证书》。通过此次常态化的应急救援培训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我集团整个应急系统的应急管理和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