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管中心、市铁投集团共同举办“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第四次专题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9-11-13 17:04: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工作,11月7日上午,市铁管中心、市铁投集团共同举办“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第四次专题读书会活动,活动由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主持。

        本次读书会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学习,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与使命,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推动温州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将温州轨道交通打造成“民生线、幸福线、安全线、风景线、致富线”的生动实践中。

读书会一开始,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了解了方案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等内容。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党章党规背后的案例故事》《准则大家学》《条例轻松学》《叩问初心》等电视视频教材,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明白了遵守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和注意细节。在《叩问初心》视频里,部分落马官员的真实案例以及他们在狱中忏悔谈话的内容,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贪污腐败的危害性,内心更加坚定了守住“底线”、 不碰“红线”的廉洁自律意识。

        下午,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实际作风,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温州轨道交通事业蓬勃发展,助力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晚上,领导班子成员继续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书籍,并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和《时代先锋》,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