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条穿越瓯江电力隧道贯通
时间:2019-11-12 16:19: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下午,我市首条穿越瓯江电力隧道,鹿城区七都岛—铁塔公园段跨瓯江电力隧道成功穿越瓯江实现贯通。该工程是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高压“上改下”电力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建设一条七都岛和市区瓯江路的输电通道。工程由电力隧道、工作井和接收井组成,从七都岛樟里村驳岸的工作井出发,下穿瓯江,直至位于瓯江路的接收井。电力隧道全长1192米,采用顶管技术,隧道内按敷设4回220千伏电缆、4回110千伏电缆,是目前我市顶管难度最大和风险最高的项目之一,创造了我市顶管领域管道埋设最深、单顶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纪录。

        该工程由市城投集团投资,采用EPC方式建设,于今年7月8日顶管开顶,10月中旬成功磨穿拉森钢桩墙,顺利完成位于水下27米洞口临时封堵的型钢支撑的切割,实现水下洞口焊接钢板封堵止水。跨瓯江电力隧道的贯通,为我市后续瓯江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也将有效衔接瓯江两岸220k千伏架空线入地,提升了沿江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