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温州建设集团举行洪家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11-11 16:0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下午,温州建设集团举办洪家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第二十巡回组组长方志方,组员夏茹和蔡海燕到会指导。建设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务工作者约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应明铭主持。

        洪家祥同志生前是温州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因病于2019年10月7日凌晨去世,年仅51岁。在得知自己患病以后,洪家祥依然选择回到自己岗位,认真仔细地完成自己手里尚未交接的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坚持完成了瓯欣家园和牛山国际四期的后期交接工作。洪家祥去世后,集团党委对于洪家祥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全体党员广泛学习洪家祥同志在工作上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全集团掀起学先进、抓落实、促发展的热潮,将主题教育向深处和实处推进。            报告会上,洪家祥的儿子、生前的同事和领导作为代表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追忆了和洪家祥同志一起生活,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真实描述、生动还原了洪家祥同志严于律己、爱护家人、谆谆教导的父亲形象,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服务业主的水电工形象,执着追求、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党员形象。一段段深情回忆,一个个鲜活例子,一个个感动瞬间,让现场党员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情不自禁拍手鼓掌。

        纪委书记叶浪克向大会宣读《关于在全集团共产党员中开展向洪家祥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他指出,洪家祥同志是扎根基层,一线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二十年坚守岗位,八年追求,五十岁入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优秀品质。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向洪家祥同志学习,学习他追求理想、一心向党的忠诚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敬业爱岗、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

        应明铭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对比榜样,追随“信仰之灯”,补足“精神之钙”,把先进典型作为镜子和旗帜,在找差距、补不足、学精髓中,找准并坚守住正确的人生“精神坐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