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倾力倾听倾情,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出亮点”
时间:2019-10-17 10:2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交运集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围绕“做优做强做好国有企业”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倾力民生,倾听民声,倾情民意,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特色”,用“三倾”笔画出温州交通运输的“实线、深线、特色线”。

一、倾力民生,优化公交常规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实

作为以民生服务为主业的国企,在持续做好96035服务热线帮助解决百姓公共出行民生服务新需求的同时,继续向社会广征建言,邀请市民监督团代表体验公交服务,并召开市民监督座谈会,同时在BRT站台及车厢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向市民广泛征集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的建议与意见,共同把脉公交服务品质,问需问计于民。

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以高品质服务好民生作为主要的着力点,推出便民服务、品质出行、志愿服务、安全护航等一系列共10余项活动,加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提高市民对于公共交通的了解度与参与度,营造人人支持公共出行、人人参与公共出行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与交通干线的无缝接驳,温州交运集团洞头有限公司于9月28日专门开通洞头至S1线瓯江口区间客运班线,方便洞头区居民往返于瓯江口新区的出行,国庆期间往返客流量达1918人次。

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日常行车安全管理,通过“车载监控、场站监控、智能分析”打造的三层结构的立体安全防护体系保障行车安全。国庆前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带队对公交场站和窗口单位的夜间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要求马上整改落实,确保公共服务安全。

二、倾听民声,聚焦集团改革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

根据集团转型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正式迁移落户温州为契机,为促进该平台在温州落地生根、发挥作用,集团党委8月中旬便研究确定了“以国家物流平台建设为支撑,推动温州物流业产业化发展”这一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课题。随后,由集团主要领导领衔、分管领导参与组成课题组,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联系咨询、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先后开展了对集团各基层单位的工作调研,开展了同我市供应链学会、金属材料流通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联系交流,开展了赴北京、杭州、宁波等省内外兄弟城市(单位)的考察学习,并通过相关文献资料查询和调查统计数据收集等途径,最终形成一份内容详实、分析深入、思路清晰的课题调研报告。

集团专门就企业改革发展、职工诉求等方面内容召开了一线职工专题座谈讨论征求意见会。同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并征集群众意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将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集中汇总梳理归类,共收到28条具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作为主题教育工作解决职工群众合理需求的重要内容和进一步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的基础依据。14家所属二级党组织也分别召开职工座谈会,倾听职工意见,征集确定每个单位1-2个关系集团改革发展与职工最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重点研究解决,并在国庆节前开展“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积极帮助解决一批民生小事,力所能及实现一批微心愿,传播一份暖心意。

 三、倾情民意,打造公交特色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出亮点

打造“移动的南戏”公交专线。倾情助力全国“公交周”及浙江省戏剧节重大民生活动,与温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携手打造“移动的南戏”,推出公交55“南戏专线”,“南戏”元素作为内容载体,充分利用公交车身广告、车厢图文、拉手广告、电子站牌等多元化的宣传手段,全方位营造南戏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精神,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瑰丽多姿的南戏文化视觉盛宴,满足市民文化需求,为民生服务搭建新平台,为主题教育增添新亮色。

新辟“学生假日专线”。随着温州城区不断扩大,市区多家院校搬迁至滨海园区及瓯江口新区,当地正处于建设阶段,公交系统还不够完善,学生周末如何返程成为困扰学生家长的一大难题。温州交运集团国旅公司倾情解决民生难题,新开通面向温州外国语学校、浙江东方学院、浙江安防学院等3家院校的“学生假日专线”,以点到点的运营方式,解决这几家院校学生的假日出行问题。专线采取预约模式,发车时间为每周五或假日前一天,线路的首末行程为学校至温州新城站及周边县市区。截至目前已开通4条学生假日专线,今年9月初至今已累计接送学生一万余人次。

打造海岛公交特色专线。一是开通洞头环岛旅游观光公交班线。为推进公交客运与旅游观光融合发展,打造“运游融合”精品线路,该线路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意在打造“行路亦观景,观景亦行路”的全新公交旅游服务模式,充分展示洞头环岛公路沿线美丽自然风光,让乘客尽情享受出行体验。成为温州地区首条环岛旅游观光公交线路。二是海上花园景观公交国庆亮相。为更好地助力全城旅游发展,倾情民生服务温州交运集团洞头公司14辆景观公交在国庆期间正式亮相。三是开通夜间公交班线。为更好提升全域旅游交通服务设施,开通了洞头区的夜间公交班线,共投入3辆公交8个班次,此举结束洞头区夜间6点半后无公交的历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