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主题教育进行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主题教育进一线进项目!
时间:2019-10-17 09:33: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交投集团所属瓯江北口大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层层发挥组织力,立足“获实效、助建设”的出发点,明确“领导带头、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自主思索”的学习方式,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将主题教育精神宣贯给项目每位党员,传达到一线工人群众。

(一)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全员担当奋斗意识、提振绿色品质大桥建设精神的有力手段。北口大桥联合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高质量联席动员大会,以“列清单”的方式明确了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教育各相关任务的工作职责、时间节点、具体步骤、工作要求,按月作计划、按周排活动、按日抓实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组织保证。5家单位党支部均在第一时间购置发放“两书一章”,并开展了1次“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委员交叉列席参与,增强交流学习;施工单位党支部积极为工人办实事,解决工地生活枯燥等难题,在工地举办国庆主题游园会、趣味运动会等2次活动,丰富工人工地生活。

(二)变“花拳绣腿”为“真刀真枪”,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为破解党员在支部大会学习交流时间有限、深度不够等难题,本次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小组的组织、督促作用,为党员提供个性“发声”的平台。一是组织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小组会议,共同观看阅兵仪式、红色电影等,党员通过学习典型事例、典型人物感悟初心,制定初心践行书,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刀口向内查找工程管理及个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达到共同提升的效果二是督促党员养成“碎片化时间学习、随时随地学习、学习强国每日30分”的习惯,主要学习“两书一章”及《主题教育口袋手册》,该手册由联合党总支印发,内容包含应知应会及拓展知识66条、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意见、问题查摆表、初心践行书等。三是切实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南塔工区党小组已率先组织1次宣讲会,向40余名班组长及工人代表宣讲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影响等,工人们畅谈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在岗位中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范助力绿色品质大桥建设的决心。

下步,瓯江北口大桥拓展型联合党总支将努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让工地上的党员、一线工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积极主动地融入“新时代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创业干事潮流中,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