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建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联系点
时间:2019-10-17 15:59: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日前,市公用集团建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联系点并推出相应的联系制度。

        公用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联系点制度明确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联系指导的各下属单位,以及联系领导所肩负的责任和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基层调查研究,认真了解联系点基层党组织对省市委、集团党委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倾听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实施精准化帮扶;参加联系单位的重要会议及重要活动,并紧密结合联系点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帮助基层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省市委、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生产班组、营业窗口、项目工地,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呼声,增进与基层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感情;协调解决问题,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能够帮助解决的,尽力给予解决。对于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

        公用集团党委要求,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与联系点领导的联系沟通,定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对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动态和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及时向联系点领导和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送信息。联系点领导要以身作则,发扬密切联系基层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