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7 15:5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秦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拉开了集团领导班子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序幕。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志方、指导组成员蔡海燕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80余人到场聆听。

        党课中,秦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今年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节前车俊书记在温州检查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市委陈伟俊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认识,对国企党建工作相关要求的理解,并对标“五个够不够”,结合集团实际,重点围绕“对标发展高质量,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谈了体会。

        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一条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丝毫不能含糊,这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的政治觉悟。国有企业要做强做优做大,就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抓紧抓实抓好,树立“党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开展主题教育,就要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和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阶段,集团班子成员将先后到联系单位,结合调研题目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引领广大党员在一场场党课中寻根问本、学思践悟,在一次次思想交流中检视问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温州综合交通建设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