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土地垦造业务新增用地指标助力我市项目建设
时间:2019-10-16 09:26: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今年全市水田占补指标缺口达5000多亩,直接导致相关建设项目无法报批。为了能给我市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市交投集团自2017年开始探索涉足土地垦造业务,由宅基地复垦向旱地改造、水田标准提升等业务扩展;由泰顺县向文成县、鹿城区拓展。截止2019年9月底,已累计中标土地整治项目5499亩,已通过验收1651亩,已产生指标1160亩(其中,水田占补指标696亩,建设用地复垦指标464亩),预计未来四年可产生水田占补指标和建设用地复垦指标共计约9000亩。据了解,泰顺县500亩建设用地复垦指标将陆续用于助力我市S2线项目建设。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土地整治范围,整合稀缺的土地资源,提升我市生态环保技术力量,市交投集团积极筹划与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央企)、温州宏源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民企)合资组建浙江瓯越生态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土地垦造、海岸修复、江河湖泊岸线治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