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陈平华调研设计集团党建工作
时间:2019-10-16 09:2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党建处处长包磊一行莅临温州设计集团指导调研党建工作。设计集团党委书记金国平,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克斌,副主任黄童俊以及集团本级各党支部委员30余人出席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王克斌主任向国资委调研组汇报了设计集团基层党建如何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队伍规范管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党内基本制度落细落地、推进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推进“三服务”活动等六个方面情况。随后,部分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项目管理公司支部书记计川就执行力建设、第二建筑设计院党支部书记李小波就党建共建,第三建筑设计院党支部书记吴然就结合“三服务”开展工程回访,建筑规划设计院党支部委员许一相就项目攻坚,市政设计院党支部书记罗昊进就三会一课学习技巧和技术服务、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黄童俊就守正创新、担当奉献的支部品牌建设进行了典型发言。

      设计集团党委书记金国平结合实际就党组织会议前置研究讨论企业重大问题、严管厚爱,激发党员干部做事热情、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加强党建阵地建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等五方面情况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了清廉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职业操守、执业行为方面工作,以及集团党委对干部关爱和激励结合等理念,并要求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陈平华总结发言并为在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他肯定了设计集团这几年的党建工作,各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有思路、有对策,而且特色鲜明。在党课环节,陈委员从“四个自信”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求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四个能力建设,一是锻造讲政治能力,二是有自学能力,三是要把握创新能力,四是要有执行能力,紧盯群众合法利益,为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