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集团党委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第二次专题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9-10-16 09:21: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下午,市工业集团党委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第二次专题读书交流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个摆进去”“四个对照”“五个够不够”的要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陈高鲁,成员蔡普豪、叶铖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志东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自身学习情况和检视工作情况首先发言,他针对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谈了认识、剖析了原因并提出相应的举措:一是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征集到的问题建议,要全面进行梳理,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二是全面审视,对标对表查摆“五个够不够”在集团的具体表现,分别从人才队伍建设、集团主业拓展、集团历史遗留问题、彰显国企担当、党建工作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原因剖析。三是跳出自我,看清看准个人身上存在的不足,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党性锻炼、宗旨服务意识发挥、奋斗担当精神四个方面谈到自己还存在的问题。四是对症下“药”,销号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建设管理质量;三要聚焦主业拓展市场,着力提高集团经营水平;四要紧盯问题找差距,深度剖析抓整改;五要全面提升党建管理,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

        集团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所学所思所想和各自分管工作,对照“五个够不够”要求,就集团投资发展、矾矿综合改革发展、企业项目投资建设、集团主业做大做优做强、集团制度改革管理、工作激励机制和树立标杆典型等方面进行分析,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着眼集团长远发展谈了更深入的思考。

        陈高鲁组长指出,市工业集团本次专题读书交流会准备充分,能够对标对表“五个够不够”的工作要求,做到了用心学、用心谈。他说,大家的学习体会能够充分联系实际,谈及集团现状、谈出未来规划,深度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相应做好了应对举措,特别是率先一步设立征求意见箱,从中可看出集团对检视问题的重视,以及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他建议集团进一步完善此次主题教育分析材料,内容要紧紧围绕市委陈书记调研工业集团提出的要求,结合“五个够不够”进行细化整理,为集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保障、厚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