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工业集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15 09:55: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市工业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第二期专题学习会,上午邀请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张雨同志作“切实提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授课。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子公司班子成员和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雨同志分别从学理论提素质、善实践强担当、懂法律看新规、明红线提建议四个部分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让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认识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始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让大家深入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是什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如何问责?并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何更好地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谈了看法和建议。张雨同志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典型案例支撑,内容丰富详实,让与会的同志很受教育和启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守牢底线,敢于担当,不存侥幸。


专题党课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志东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张雨常委的党课精神,在集团主题教育全面检视工作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对照、检查、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同时,要以本次党课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上午,学习会还集中观看了《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集团班子成员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前往市行政中心一同参观“红色记忆”图片展。

下午,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集团老干部讲师团成员吴城桂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有过一座初具规模的灯泡厂》为题和与会同志讲述了他的初心故事。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个摆进去”“四个对照”“五个够不够”的要求分别作了学习会交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工业集团将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勇当先锋、肩挑重担、争做主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