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工业集团开展“银龄忆红心”宣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5 09:54: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下午,市工业集团老干部讲师团成员吴城桂带着他的初心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有过一座初具规模的灯泡厂》走进集团党委“守初心再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第二期专题读书会开展“银龄忆红心”分享活动,为我们回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讲述那段不忘初心的故事。

 吴成桂老同志深情地讲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在当时国家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物资奇缺的情况下,温州灯泡厂从纸上方案到建成投产,只用了500天时间;1960年7月,为使灯泡生产有更好更大发展,市里将灯泡、热水瓶生产线从玻璃制品厂划出,独立设厂,温州就此有了一座初具规模的灯泡厂。从灯泡厂项目审批,到试产及独立设厂,从组织人员去上海灯泡厂学习培训灯泡生产技术,到苦战一个月、试出灯泡产品,每一环节、每一步骤,每一成果,都是血汗凝结,都是职工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结晶。

 温州灯泡厂的诞生,只是温州经济发展史上一点小小的火花。一沙一世界,温州灯泡厂的建立,体现了老一代温州职工大胆创新、艰苦奋斗的主人翁精神,令人敬佩。我们向历史致敬,就是为未来壮行。这些初心故事,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红色基因在工业集团的传承;凝聚成新一代温州人追梦的动力,推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