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时间:2019-10-12 10:4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市现代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思月作开班讲话。她要求工会干部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在新时代工会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刘宏受邀为集团全体工会人员带来《守初心 勇担当——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专题讲座。刘校长指出,工会是党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工会干部应自觉融入主题教育,自觉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刘校长引经据典,依次讲解“领会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明晰工会工作主业主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等知识点,并以五个“善于”概括了工会干部的工作艺术,即善于服务“中心”、善于建立“威信”、善于统筹安排、善于自我提升、善于刷存在感,寄语集团各级工会干部要以实干让职工能看到工会牌子、听到工会声音、得到工会服务、享受到工会普惠。

       集团各单位工会主席依次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汇报工作进展。东方学院工会为职工做“八件实事”,推动职工维权、职工关爱日常化,多举措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菜篮子集团工会扎实做好调研、聆听呼声,当好职工第一知情人、第一帮扶人;加强组织建设,新田园农贸市场成功获评2019年温州市“工人先锋号”。国贸集团工会主动适应新常态,紧贴外贸业务风险防范与企业改革创新,推出“6+2”举措服务企业发展与职工需求。一百公司工会深入开展“双十”暖心行动,完善基础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与服务品牌创建。中亚公司工会以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三创新”提升职工职业幸福感,助力构建和谐企业,服务转型发展。华侨饭店工会以求实创新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具有引领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创新型、服务型、活力型“三型三力”工会组织。市场开发公司工会以“暖心行动”积极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搭建沟通平台,团结职工投身企业转型发展、克难攻坚。会展中心联合工会以职工所需作为工作创新切入点,围绕“五必访”构建特色服务网络。锦华房开公司工会积极联系市文化馆、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以优秀师资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性课程。东日公司工会推出“8+4”暖心行动方案,保持示范性工会创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冷链物流公司工会围绕“促进发展、服务改革、构建和谐”主题推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联合菜篮子集团工会阵地共享、活动共建、员工互动,发挥聚合效应。集团机关工会切实保持、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服务型工会、智慧型工会、创新型工会。

       集团工会主席周兆森结合集团工会工作成果,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工会应把握工运事业的时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善于把握、总结新时期职工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应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应服务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利益,将全面维权和重点维权有效统一起来,解决职工面临的最迫切问题;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主力军作用;应改进工作作风,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性深入基层,真正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杨作军从五个方面就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新时期集团工会工作发展作了深刻阐述,与大家进行了认真交流。他指出,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握好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充分认识到初心使命就是服务动力,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杨作军强调,要严格对标找差距,主动担负起工作职责,在“互学互比”中自我提升。要凝聚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力,大力推进改革攻坚作战的任务。杨作军要求,要做好结合大文章,以实际效果的显现、实质问题的解决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集团工会工作不断改革创新。要拉标杆、创特色,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