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12 10:4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上午,根据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设计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和促进工作落实。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志方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设计集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国平主持会议,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金国平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央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我市全面启动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作为完全市场竞争性的勘察设计单位,设计集团要借此契机,通过改制转型,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争取做优做强做大。如何稳妥推进改革,是设计集团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集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把《事业单位改制和行业改革发展模式探究》作为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重点调研课题。为此,领导班子根据分管工作,开展了多次调研,考察了解省内外同行业改制和业务转型发展情况。集团内部组织了多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员工意见。

        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内容汇报了调研情况。党委副书记陈春雷就前期参加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体制改革会议及考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省建筑设计院等单位改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就行业内设计院有代表性的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表示,要大胆借鉴同行有关改制工作成功经验,立足集团实际,着眼未来发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改制工作平稳开展、顺利完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朝晖汇报了前阶段赴杭州、上海兄弟设计院开展业务转型拓展调研和洽谈战略合作的情况,并就改制工作与集团发展前景提出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要切实保障队伍稳定,发挥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综合优势,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加快转型步伐,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松华就近期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召开职工座谈会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9月下旬以来,集团先后召开了4场座谈会,参加员工逾210人,通过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对集团事业单位改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集团制订改制工作方案打下良好基础。集团总建筑师项志峰汇报了行业数字化建设、信息化管理方面的调研情况。他指出,信息化技术催生新业态,传统的设计管理手段已经跟不上行业的发展,要整合发挥集团BIM、GIS技术资源优势,实现融合发展的目标。随后,与会人员审议了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报告《事业单位改制和行业改革发展模式探究》,以及在此基础上编制《设计集团事业单位改制工作方案》,开展讨论交流并提出修改意见。

        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志方对集团党委的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调研课题围绕改革发展契合集团实际工作,符合主题教育的要素特点。调研工作着眼未来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坚持问题导向,适应行业形势,确保工作稳定,防止人才流失;能关注职工诉求,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群众利益;体现出集团党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从调研成果报告到改制工作方案,能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变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