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投集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化解信访老大难问题
时间:2019-10-12 10:42: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金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检视信访积案,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诚意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以群众满意体现集团主题教育实效。目前,涉及两百余人、跨度达20年的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退休员工信访积案已得到圆满解决。

        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前身系金华英博双鹿啤酒有限公司,自1999年起,该公司历经改制、兼并、合资等过程,因历史原因,该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保障非统筹待遇和医疗保险待遇未由当地社保机构托管,由于金华、温州两地在政策执行上存在差异,托管工作进展缓慢。因此,退休职工多次向上级部门信访,其主要诉求是,要求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按照金华市政府金政发[2000]163号文件“关于深化市区企业改革进一步理顺劳动关系的若干意见”对退休人员实施全托管,即将原由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的养老保障非统筹待遇和医疗保险待遇,转由金华市社保局进行发放。

        市金投集团将化解信访积案化解,作为主题教育工作“马上改”的重点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确保该项工作得到实质性推进。9月27日,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沟通,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金华市社保局、医疗保障中心办理退休员工社保托管事项,完成集团主题办要求的在国庆节前完成该信访积案销号的要求。

        在具体做法上,一是争取省信访局介入协调。集团负责人就金华金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退休员工信访事项向省信访局做汇报,引起省信访局高度重视并给予专题协调。二是积极与职能部门对接。集团成立专题信访工作小组,多次与温州市信访局、金华市经信局、金华市社保局进行对接协调,推进托管工作开展。三是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通过现场、电话、信件等形式,累计接待了300 余人次退休员工,组织召开10 余次座谈会,耐心反复沟通、讲解金华、温州两地政策存在的差异,确保退休员工平稳等待该事项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