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10亿元超短融资券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时间:2019-10-12 10:4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交投集团10亿元超短融资券再创历史新低,利率仅3.23%

        市交投集团今年第二期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0月11日顺利发行,本期债券由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交通银行联席主承销,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为3.23%,再创集团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 是浙江省近期同评级同期限最低利率,创2017年以来温州市超短融最低利率 ,比同时期发行的同评级同期限的山西省交投集团的3.37%低14BP。近年来,由于中央为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加强了金融监管,同时受到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元加息周期的影响,我国内外部金融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受此影响,我国经济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尽管货币政策有所宽松,但融资难度依旧较大,融资渠道依然收紧,融资成本依然相对较高。本次超短融的再次成功发行,将继续优化交投集团债务结构,更好地满足其资金使用需求,同时大幅降低集团融资成本,提升集团市场认可度和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