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设集团举办第三期专题读书会
时间:2019-10-12 10:38: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下午,温州建设集团举办“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专题读书会。集团领导班子,集团党组织所属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林峰主持。

        党委委员应明铭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精神。陈伟俊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持以更高标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的精神补上“五个够不够”的短板,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赵林峰、叶浪克和应明铭三位领导对市里干部专题党课的学习分别发表了心得和体会。赵林峰强调,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温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工作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脚踏实地,企业业务稳中有升,融资实现突破,工程质量创优,项目结算提速,工法技术争先,党建全面从严。作为市本级唯一的国企施工企业要更加鲜明地扛起社会责任大旗,展现国企担当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开发、设计、施工、物业等方面的优势,科学谋划、积极行动,围绕企业全年目标任务主动采取措施,主动迎接挑战,同时要对标先进标杆,实事求是、真刀真枪地找出问题顽疾,集中力量攻坚破解,切实消除影响改革发展的制约因素。叶浪克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干部主动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干部争相担当,选拔敢于担当的干部,要看政治素质和人品,政治素质和人品都过得硬的干部,往往敢于担当;要突出能力训练,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以德为先,不是说只看德就够了,还得有过硬本领”;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要坚持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中去。应明铭表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思想上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思想深处来一次深刻的大洗礼。坚持自我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贯通,紧密联系时代特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要与自我对话,经常性地与自我进行思想上的交流,敢于拿自己的错误认识“开刀”,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特别是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在日益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和异常激烈的风险应对中,始终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经得起风浪、挡得住诱惑、守得牢底线、耐得了清贫。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不忘初心学党章》视频。视频以分8集,每集5分钟的形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关键条文内容。

        集团6名党支部书记发表了观后感,通过视频,他们详细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十九大党章修改后的主要政治意义。他们认为,在当今时代下,党员的责任是奉献,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自觉带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对表“续写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要求,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切实增强竞争意识、前列意识、卓越意识,对比第一方阵、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做到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乐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