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五举措”做实包村蹲村工作
时间:2019-10-12 10:36: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村发展问题和农民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9月19日至30日,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道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包村蹲村联系点永嘉县大若岩镇九房村开展“包村蹲村”工作,以党日共学、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领办实事、结对慰问五个举措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党日共学。李道骥一行前往永嘉县大若岩镇九房村与该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专题党课。

        二是入户走访。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倾听民声,详细了解九房村的基本村情,深入老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所思所盼,倾听他们对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蹲村包村期间,走访农户313户,其中下岸自然村147户,九房自然村166户。

        三是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大若岩镇镇长、九房村党总支书记关于融合发展中心、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村民普遍关心反应的困难与问题,和村党员们就村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探讨。座谈交流中,李道骥对九房村的村容村貌改造情况表示了肯定,强调新村整合需要磨合期,村两委和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协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

        四是领办实事。针对村两委和村民反映迫切的问题,确定了领办四项实事:美化亮化村容村貌,参与村道路整治工程建设提升村民居环境;购置电脑设备,完善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电教设施和设备;购置广场舞成套音响设备,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购置广播系统,便于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政策法规和各类通知告示。

       五是结对慰问。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该村的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现实走出困境。据统计,此次包村蹲村活动共慰问困难户15户,其中,结对帮扶特困户3户。

        “包村蹲村”工作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下步,集团将以“包村蹲村”工作为契机,结合“三助三红”工作,发挥集团优势,真正让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收实效,让广大基层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