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BRT3、4号线开通
时间:2019-01-29 10:57: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9日上午,广受市民关注的温州BRT 3、4号线正式开通。此次新辟的B3路全程17公里,由东游路首末站始发,沿途设民航路北(返行)、灰桥、学院西路口、锦绣路口、温迪路口、交行广场东、市图书馆、市教育局、大自然北、市质监局、华瓯佳园、旺增河、市体检中心吕家岸、三垟黄屿、文丰路、文化用品市场、北航温州研究院、瓯京花苑、罗西住宅区九组团、文昌路环山北路、大岙溪西、樟岙,至附一医新院区公交客运枢纽(往返)。新辟B4路全程13.9公里,由三桥下首末站始发,沿途设三桥下(往行)、广化桥路口(返行)、浦桥锦园、城西公交物业、下桥北、雪山隧道南、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东、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六虹锦苑、国鼎路南(返行)、半塘街北、瓯海法院、瓯海公安分局、玕南锦园、秀浦路北、秀浦路南、鑫汇家园、火车南站广场(返行),至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往返)。其中B3线的学院西路口、锦绣路口、温迪路口站与B1线接驳;交行广场东、市图书馆、市教育局、大自然北站与B2线接驳;B4线的三桥下上行、广化桥路口下行站与B1线接驳。

      目前,我市快速公交线网已达“四主十二支”共16条线路。我市于2015年12月正式开通BRT1号线,在2018年2月相继开通BRT1号线延伸线和BRT2号线。线路开通以来,BRT客运量实现逐年大幅增长。2017年B1线月均客流约为112万人次,2018年B1线及延伸线月均客流增至138.9万人次,全年客流总量突破1600多万人次,成为近3年来全省客流量最大的公交线路。2016年1月—2018年12月,我市BRT(包含主线、区间及支线)总客流达1.34亿人次。市运管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公交分担率已达28.7%,位居全省第三,与位居第二的宁波只相差0.3%。而在出行工具的选择中,市区公交占比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