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一期(2019年)
时间:2019-01-24 10:40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一期

(总第273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企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23日下午,2018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各市属国有企业、温州银行、温冶集团等单位共计14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打分。

        会上,各企业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分别开展述职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一一点评。刘峰指出,过去一年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活动载体进一步务实求效,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优化,工作短板进一步补齐补牢,与公司治理进一步互融共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同时指出,我市的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离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差距,系统党建工作离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有距离。今后要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中心,深入实施“强根固魂”工程,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企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滕荣权副部长在会上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国企党建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党建与企业治理结合更加紧密,党建工作更具特色,下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他要求,抓好国企党建工作要着重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筑牢国企党建的根和魂。二是要狠抓支部强堡垒,切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打造提升国企党建品牌,壮大优化党员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功能,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国企党组织力战斗力。三是要抓实责任传压力,进一步强化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抓推进,汇聚要素抓保障,督考贴身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宽的视野,确保我市国企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