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与筱村镇玉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9-01-11 14:46: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温州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国平带领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克斌、团委书记林超稷以及金盈盈、高博两位青年设计师,到集团派驻第一书记林荣迪所在的泰顺县筱村镇玉溪村考察结对帮扶工作,并对当地困难党员和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1月9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金书记一行到达了筱村镇玉溪村,筱村镇常务副镇长王姗姗和玉溪村两委成员已在村委大楼等侯迎接。宾主落坐互相介绍后,先由驻村第一书记林荣迪对驻村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自挂职玉溪村第一书记后,他积极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和集团技术优势,以村庄环境整治、建筑立面风格提升以及打造三个精品村庄出入口为帮扶玉溪村建设为切入点,努力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先后组织了温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医疗团队来筱村镇举行“精准帮扶坐诊 服务红色星期天”活动,为村民义诊;从县农办争取了15万元的公益款,为村庄的建设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作为挂职干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周参加镇里的周一夜学和镇班子会议。因工作成绩突出,林荣迪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林书记还就2019年的工作提出目标,首先要保证玉溪村明年撤村并居和村两委换届选举两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村庄改造项目的切实落地,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素质能力。

      设计集团团委书记林超稷汇报了集团在助力推进玉溪村建设的工作情况。设计师金盈盈和高博分别介绍了玉溪村村庄概念性设计和村庄重要景观节点的设计方案。筱村镇常务副镇长王姗姗对林荣迪的驻村工作和设计集团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希望能依托设计集团人力、技术等优势,和集团团委及设计师充分合作,结合玉溪村的村庄特色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优势,完善设计方案,积极促成项目的实施,为玉溪村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金国平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对玉溪村开展帮扶和慰问是集团开展“三服务”的分内之事,结对帮扶工作要切实关注结对村的实际问题。他充分肯定了林荣迪一年多来的驻村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希望通过项目的谋划,并征询全体村民的意见,形成共识,能有一两个关键性的项目落地实施,为玉溪村将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建议,通过帮扶逐步实现乡村振兴,不仅要改变村容村貌,更应给农村农民带来实惠和机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村两委的团结是工作的保障;在产业布局上要有重点突破,发展生态农业凸显特色,才能获得持续的效益;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要多方努力争取资金,推进落地项目的实施;基层治理方面,撤村并居和两委的改选将是明年的工作重点,希望林荣迪作为村第一书记工作上要一切以稳定为重,以大局为重,同时实质性推进基层党建的工作。

      筱村镇镇党委书记龚士苗专程抽空来到现场和金国平书记就帮扶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人员还就设计方案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金国平书记代表设计集团向玉溪村捐赠了10万元的帮扶款,并走访了玉溪村部分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