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全面推进专业岗位任职资格体系建设
时间:2019-01-11 14:4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交运集团召开专业岗位任职资格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实施动员会议,对专业岗位任职资格体系建设的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举行三级认证通过代表颁证仪式,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由快速公交、燃料公司两家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对于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试点工作的意义,一是对员工的年龄、岗位技能、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摸,基本掌握了员工队伍的基本情况;二是探索了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民主化的方式,探索了企业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的道路;三是检验了试点单位和集团职能部门的能力和水平,检验了集团的动员力、执行力和组织力,检验了员工队伍的良好素质和品质。此次试点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有利于企业实现长远发展,向着“和谐交运”的目标大步迈进。

  针对下一阶段如何全面推进专业岗位任职资格体系建设,会议强调:一要做好试点总结,为全面推进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二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完善机构、明确专人、周密计划、强化宣传;三要做好实施工作,先易后难、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明确节点,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四要做好接轨工作,确保专业岗位任职资格体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