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2018年无偿献血累计达15万毫升
时间:2019-01-11 14:4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救死扶伤做表率,捐献热血情意浓。近日,交运的干部职工纷纷走进献血车挽起袖子,参加了2018年度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2018年集团累计发动800余名职工参与献血,共有509人献血成功,累计献血量高达15.3万毫升,在全市491家市级单位中名列前茅,为缓解我市的用血紧张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当天,职工们一早就来到广化桥城西公交二楼礼堂排起了长队,在温州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检测、抽血。有的职工趁着早上休息的空档参加献血,有昨晚刚上完晚班的驾驶员赶来献血,也有不少员工献血后就直接赶赴一线工作岗位。这些前来献血的职工中,不少人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单位的无偿献血活动。也有不少新面孔在各单位的动员和前辈们的感染下,纷纷加入献血队伍。大家用自己的行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彰显了交运人的社会责任感。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据悉,定期献血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脏病,是一举两得的善举。近年来,集团多次响应温州中心血站的号召,积极动员符合献血条件的员工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树立献血光荣风尚和榜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