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监管
关于建立县(市、区)国有企业负债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8-08-20 15:3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国资委〔2018〕94号

 

关于建立县(市、区)国有企业负债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县(市、区)国企债务风险防范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各县(市、区)国企负债情况,根据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决定建立县(市、区)国有企业负债情况报告制度,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报告编报范围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或管理的占有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企业,包括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企业),对非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或管理的企业,应争取将其纳入编报范围。

        二、报告内容及方式

        报告要反映各企业包括明股实债产品在内的所有有息负债情况,主要由两方面内容构成:一是各企业填写《县(市、区)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汇总表》和《县(市、区)国有企业融资与负债情况表》(详见附件),并逐级汇总上报,最后由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汇总统计后报送温州市国资委;二是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对各企业负债情况进行必要的分析和说明,并报送书面分析材料。

        三、报告时间

        县(市、区)国有企业负债情况报告采用季报形式,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20日前报送上一季度债务情况报告,从2018第3季度开始执行,即在        2018年10月20日前报送今年第三季度债务情况。

        四、其他要求

        各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要严格按照财务会计制度编制报表,做好数据质量审核,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数据全面完整、真实准确。

        请各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做好负债情况报告工作,联系处室:市国资委财务监督管理处,联系电话:88901078,88901199。

 

        附件:1.县(市、区)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汇总表

                  2.县(市、区)国有企业融资与负债情况表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