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集团以赛促学 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时间:2018-08-02 15: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下午,市现代集团在华侨饭店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通过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加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以及对“八八战略”思想魅力、实践力量、时代价值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思月,副总经理冯晓芸到场指导。

        本次知识竞赛共吸引集团机关、菜篮子(冷链)、国贸、中亚、商贸、华侨、市场开发、会展中心(拍卖行)、锦华房开、浙江东日等10支代表队参赛,每队3名队员协作配合,完成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轮比拼,得分多者为胜。经过激烈角逐,华侨饭店、锦华房开、菜篮子(冷链)三支代表队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

选手们斗志昂扬、智慧交锋;观众热情互动、观赛促学;职工才艺表演穿插其中,红歌深情、洞箫雅韵、诗歌澎湃,更是“锦上添花”。整个赛程紧凑有序、精彩纷呈,让原本略为枯燥的党史党建知识学习生动有色,落地生花。

        朱思月指出,本次比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是党建“铸魂补钙工程”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各单位党组织抓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她希望,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像海棉一样汲取知识、温故知新、求知若渴,避免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在各自的岗位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助力集团“135”战略和“358”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