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安全进工地” 走进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
时间:2018-08-17 15:34: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作水平,深化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建设施工安全事故。8月14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安监局、市人社局“三送安全千百万 重点工程创平安”活动来到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建设现场。

        一是“送”培训保安全。活动邀请了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胡隆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为项目建设人员讲解了《公路建设事故案例分析》,通过高空坠落事故、工程机械伤害事故、触电事故等实际案例,从施工人员操作、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重点就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进行了细致讲解。  

        二是“送”宣传促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工程建设者们发放了《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施工人员把“安全意识”带去工地。

        三是“送”专家强服务。市总工会联合市安监局、市人社局来到施工一线,在4标乐清停车区、3标项目部,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防暑应急措施,重点就夏季作息时间、农民工工资、高温津贴、高温体检、高温用品发放情况等与相关负责人和现场工人作了深入的了解。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安全健康合法权益,严防高温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中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