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集团全力开展台风灾后自救及恢复生产工作
时间:2018-07-13 10:57: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8号强台风“玛莉亚”过境后,市交投集团迅速组织二级单位开展自救,上下一心,严阵以待,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中,确保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到位,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建设性单位针对地质灾害点、边坡、构筑物、简易工棚、临时用电等进行灾后重点排查,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巡视,防止发生二次灾害;加快部分低洼、易积水区域的排水排涝工作,在有明显安全隐患的地点和部位周边设置显著的警示标志标牌;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引导被转移的人员和设备有序返场,妥善安排生活,在满足施工方案的前提下恢复施工。截至7月13日10:00,我市在建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复施工,灾前转移人员超14000人、施工机械超1200台,已悉数回归到位。

        经营性单位针对地质灾害点、水库、工区、服务区、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设施设备和工作、生活、经营区域进行整改;加强库区的水文观测、水情预报、放水预警等工作有序开展;加大对所辖高速公路路况巡查力度,对高边坡、地质灾害点、桥梁、隧洞等处发现的异常或隐患,设立醒目的安全标志标牌,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修复和加固陶山服务区内易受损的部位,加强服务区内部道路和商铺的排水功能,保障生产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