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市民的获得感 菜篮子服务升级连连看
时间:2018-07-12 17: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菜篮子农贸市场服务连着你我他,代表一座城市的窗口形象,也包含着一个企业的含金量。菜篮子服务满不满意,市民最具发言权。在一年一度的万人双评议活动中,菜篮子农贸市场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互联网+服务”为载体,大力开展接地气、贴民生、惠群众的系列暖心行动,推出便民举措,提升市民满意度。

        现代菜篮子公司旗下现有大南门、黄龙、新瓦市(兴文里)、新南塘、南浦、下吕浦、上田、新田园、黎明农贸市场9家农贸市场,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升任务,较全市下达的节点时间提前一年完成,以现代速度和现代担当实现了三年计划两年完成。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不论在硬件上还是软件上均实现了量的增长到质的飞跃,大大提升市民生活的获得感。

        农贸市场面貌蝶变,印证城市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市高水准、高效率、高品质推进“大建大美”,温州城市实现华丽转变,温州农贸实现精彩蝶变。“菜篮子”作为全市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本,以品质为上,以服务为先,累计投入近8000万元改造9大农贸市场。新田园农贸市场4.0版开创全省农贸市场新型模式,成为农贸市场“走出去”的样板工程,也成为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风向标。新瓦市(兴文里)农贸市场全市率先加装自动扶梯,为市民提供超值体验。

        农贸市场功能升级,见证市场高规格服务.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今年,菜篮子农贸市场以功能升级为契机,努力打造具有现代特色的服务链、产业链。如今的农贸市场将以传统功能作为基础,延伸公益、电商、文化等领域,带动传统农贸向现代农贸转型发展,而非买菜卖菜这么简单。同时,公司因地制宜在各市场完善便民措施,如提供休息椅、充电桩、报刊等,配备应急药箱、饮水机,设服务咨询台等,服务日趋人性化。黎明路农贸市场曾有一名顾客在购菜中突然晕倒,市场管理员立即采取应急措失帮助顾客恢复体力,得到市民好评。同时,菜篮子农贸市场还不断完善功能升级,持续推出各类惠民公益活动。6月,公司携手社区、银行、企业在新瓦市市场开展端午节公益行动,慰问困难群众,并为现场市民提供义诊、爱心粥、金融知识宣讲;南浦农贸市场联合辖区街道在全国助残日开展“慈善公益人人参与,奉献爱心从我做起”爱心行动,募集万元爱心款捐助近百名社区贫困人员;大南门农贸市场与鹿城区文明办、温州日报等开展“接力微心愿”“抵制车窗抛物”等公益宣传行动。此外,大南门农贸市场还每月推出五星级主厨现场烹饪活动,手把手教会市民制作城市菜谱、学生营业餐等,广受好评。

        农贸市场食安覆盖,诠证民生高水平保障.保障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是菜篮子永恒的理念。近年来,菜篮子总结出准入、检测、追溯、联动食品安全“四位一体”监管防控体系。目前旗下9大农贸市场全部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开展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亚硝酸盐等项目定性检测,各市场日均检测15-40个批次,检测合格率超99.9%以上。此外,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你点我检”活动,3月至5月底,共检测100批次,合格率同样高达99.9%以上。

        据了解,今年,菜篮子公司将以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着力优化服务环境,针对9大农贸市场量身定制“一场一策一品一特色”方案,让服务更具针对性,人性化。比如,大南门农贸以“发挥模范作用,携手共建时尚大南”为主题,市场与属地街道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员在行动”等公益活动,提升市场服务品牌。新南塘农贸以“印象南塘添新景,豆腐文化进农贸”为主题,发挥我市首家巾帼农贸的特色,打造巾帼服务品牌,成功举办“巾帼魅力耀南塘”“小小豆腐西施”活动。黄龙农贸以“降价格,惠百姓,拓展肉菜二批业务”为主题,向经营户们推广“薄利多销,利民利己”的经营理念,推广两月蔬菜价格普遍下降。